close

千言萬語不知道怎麼說明這件事。

就像我跟cindy周說的,我像是個被男人騙了的女人,還是不肯相信男人騙我,一直幫他找藉口。還好我醒了,對於這個人再怎麼裝可憐,就看的很清楚,也不會心軟!

 

andy,是z公司的業務,他們賣的設備和我們不同,所以有些貨會跟我們買,然後出給他們的客戶(通常是學校單位或公家機關)

因為之前都配合的ok,有一次andy說學校要買NB,但學校的預算真的太低,如果賣給z公司再由z公司賣給學校,利潤就被發票的稅金吃掉了。所以就變成我直接開發票給學校。一直出貨累積開發票的金額913800含稅。但從1月就出貨的款到現在還沒有收到,中間他曾找我說學校的預算還沒有下來,要改開3月或5月的發票。然後貨是寄到他們z公司台南分公司,不是直接寄到學校。因為他也要順便去送發票,就一起這樣比較方便。

 

其實因為雖然後來改開5月發票,正常來說,7月收到錢是合理的。但我們老闆覺得都是出NB,是很好變現的東西,5月底就已經很懷疑的叫我打電話到B校校(南藝大)問貨款。我當時還一點也不緊張,不覺得這個人是騙子,所以雖然我打去學校的時候,會計室告訴我,請購流程如果還沒有到他們手上,他們是不會知道有什麼款項要付的。我要找請購單位詢問才能知道電子公文現在跑到哪邊。因為請購是哪個系的誰我都不知道,所以還是只好聯絡andy。他說已經簽到院長了,應該快付錢了。

 

我回報給老闆的時候,還跟老闆說,會計說公文還沒有送到他們手上,他們不能付錢,但公文已經簽到系學院院長了。其實這句話半真半假,真的是公文還沒有送到會計是真的。但後面那句不是會計說的,我還跟他說是會計講的…只因為這時我還是被騙的女人!於是老闆沒有再過問。

 

然後6月中,可能因為我催錢的關係,他又想到我了,又請我出了幾台NB,這次他不用B校的名字了,改成是其它學校要買。如果5月那次就爆發,也不會多損失這幾台的錢。真的該怪我當時過於相信個人,而且還覺得老闆大驚小怪,學校單位有時候因為經費晚下來是很正常的事。

 

再來6月底到了,我又打給他問貨款的事,他說可能7月5日就會付錢了。可是7月5日過了還沒有收到,我覺得很緊張,深怕老闆又一直問我,所以我也一直問他。但他又說因為這是資訊的費用,一定要資訊處也要簽名,本來公文已經到了會計了,被退回資訊處(藉口),可能最快下星期就會收到錢了。然後下個星期都過了一半還沒有收到錢,公司這時候急需用錢,沒錢就要再去向銀行借了。所以老闆對這批8、90萬還收不回來的貨款已經非常感冒!!!!他覺得這些錢收不到,是andy根本就不是賣NB給學校,是他自己把NB變現了,學校根本就不可能付錢。

 

7月16日,老闆直接衝去A校(安順國中),還叫我問andy說採購NB的老師是誰,他正在學校問。然後andy給了我一個名字,A校總務說叫貨的老師不是他們學校的老師,甚至學校根本沒有這個人。我也緊張了,我打給andy,他說怎麼可能~~每次都會在學校碰到他呀(藉口)!然後說他要打電話問一下老師。可是他打回來給我說老師沒有接電話!然後我們老闆同時在學校,也跟我要他的電話,總務處直接跟andy對質。andy後來還有打給我哦~~他說:「真的很對不起,他不知道陳老師不是學校正式的老師,當初應該直接跟老師收現的。這筆錢他會想辦法幫我催回來。(藉口)」後來我們老闆回來說,是學校根本沒有這個人,不是代課老師,是沒‧有‧這‧個‧人!!!!

 

當然第一間學校就出事了,老闆人已經在台南,就轉往B校。可是因為B校是真的問會計也問不出來,一定要問請購單位。畢竟大學這麼大,不像A校好查。於是我請andy提供他出貨的名單,我們要一個一個問。可是andy無法提供我名單,他說這麼多系所他也忘了,名單怕給錯(藉口),反而問不到更慘!

 

今天我必需說,我已經覺得他騙人了,可是心裡還有一絲希望,希望他是真的忘了出貨系所的名單。可是以我的經驗,我半年前的出貨,只要你問我,我還是能記得有出貨給誰,甚至學校老師的名字我也講的出來。我整個提心吊膽……老闆說:「這麼多單位,總記得一個吧,名字怎樣都要給我一個。」於是我跟他說,就隨便給我一個你記得的名字。他說李x偉 (文博學院),可是他也說今天他可能會不在學校哦,就是這樣他今天才會沒有去南藝大問貨款的事,明天才會去(藉口)。的確,李老師不在,但他隔壁辦公室有人,一問之下,她馬上就幫我們打電話給李老師。李老師也說他沒有收到什麼NB,還問什麼牌子的,然後他確認他真的沒有買。

 

我還是抱持一絲絲的希望,希望我沒有被騙,所以我打給andy請他儘快給我出貨系所名單。但整個心都涼了…

 

然後隔天,老闆約談我了。他叫我千萬不要再相信這個人任何說詞。沒有那麼剛好找二個學校都說他們沒有買的。(唉,我不是不相信,我是很不願相信我這麼白痴被騙了…我心中百般的希望這只是誤會一場。) 然後也告訴我公司準備採取什麼方式。至於是什麼方式,等事情告一個段落再說。

 

這邊一定要補這個人的名字,以後如果有人google來這邊,就可以知道,這種累犯千萬不要估息他!

 

賢,雲林人,1986年7月24日生,(之前在台南工作),專騙高單價好變現物品:手機、筆電、投影機、甚至在公司連業績都是用騙的!(說學校有案子,出了貨騙取業績獎金,實際上貨是他自己賣掉了!)

 

(後待續)

 

哦對了,2022/05/05更新一下,這個人後來改名了,如果你被廖毅騙了,就是同一個人沒錯。而且他十年來都還是以詐騙為業,已經超過我對一個人之所以是人的認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小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