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小策幫我去cosco買了豬頰肉回來,看的我很傻眼。

<以下圖片取自coscobuy網站>

cosco豬頰肉.jpg  

因為攤開大概比我的手掌略大,整整有10片之多!平常我這個女兒+媳婦賊,總是在媽媽家用餐,只有假日才煮個一次、二次,有時候還出去吃…這些肉我看到覺得有點煩惱。
我所知道豬頰肉片的料理方式都是切小片炒飯、或是用滷的。不過我並沒有每周都煮炒飯,而且這麼大片,炒飯只用的到約1/2片,我也很少在家滷東西,因為只有2大1小在用餐,划不來。

上周我忽然想到,或許我有別的方式能料理這個佔用冷凍庫已經二個多月的一堆肉。

google了一下,有道料理真的是再簡單不過~以前我卻從未想過要這樣做!那就是乾煎法

(其實如果常常在cosco試吃,好像服務人員就是這樣煮的啦,可是我們家去cosco總是拿了自己要買的東西就跑,所以真的不知道這樣煮。)

因為簡單到我不需要打一堆字,所以來分享一下這道真的很美味的料理。

 

材料:cosco豬頰肉、鹽巴(如果有海鹽尤佳)、黑胡椒粒、檸檬(可有可無)

做法:

1、肉退冰後,用平底鍋小火直接二面煎到有點金黃色<總之就是煎到熟,要小心不要焦掉> ( 我的是不沾鍋,所以沒有放油,如果是一般的鍋子,可能要用點油比較好。)

IMG_1252.jpg  

2、切片後,單面撒上一些海鹽。

3、因為小孩不吃胡椒,所以我是撒在盤子旁要吃的自己沾。(檸檬汁我也沒有直接滴上去,怕hero不吃。)

 

 IMG_1253.JPG  

這樣一片加白飯馬上就被我們掃個精光了,而且效果比炒飯還好吃,外表有點脆、肉質又軟嫩到不行!

豬頰肉號稱霜降豬肉,油花分佈均勻,煮炒飯因為還是要加油下去炒,所以肉雖然很嫩,但感覺不太對,炒飯用的肉應該要油少一點的肉。但乾煎的話,我沒有放油,煎起來還是油油亮亮的,整個香的很~我跟小策說,如果是這樣煎,那10片應該很快就解決了!因為軟軟嫩嫩的連HERO都吃的下去

我在網路上看到還有人撒一些乾的羅勒葉,看起來賣相也很好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。

 

PS:我都是煎完才切片(而且要斜切,並且刀下去的方向,要和肉的紋路垂直),因為肉會在煎的時候縮小,如果是切塊後才下去煎,煎完後肉片會變的不夠平均,不漂亮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小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