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要記下來是怕自己有一天重灌可以參考。又可以給別人當成參考。

作業系統是 Windows 7 Professional 32bit
電腦:lenovo x200
記憶體:4GB
硬碟:1TB

 

最近因為iTunes 和手機無法連接 (itunes 可以開,但找不到手機)……要移除重灌itunes居然還秀出一個錯誤訊息:itunes 無法存取網路位置 c:\programdate\star menu  就不能移除。google超多做法,問題還是無法解決,於是我就重灌電腦了。我還想,這難道是比爾的陰謀嗎?

 

第一次重灌,還好win 7 現在已經很聰明了,灌完後一些晶片組、裝置上的驅動程式,也一併處理好了,只剩下1、2個晶片組的驅動沒有灌好。這時我做了一件事,灌lenovo 專用的system update ( 可以自動搜尋其它驅動,並安裝,是個省時省力的好程式 )。可是也是它誤了我!!!

 

先說,我灌好system update後,馬上執行它。然後它幫我裝好了很多驅動,包含win 7 本來就裝好的,可能有新的驅動吧。然後電腦發生慘事、我的windows update無法使用。他都會出現一個錯誤訊息 "Windows Update目前無法檢查更新,因為該服務尚未執行,你可能需要從新啟動電腦。"  而且我發現msn也無法登入。出現的錯誤訊息是:8e5e0247

 

我又開始google這新的問題= =,一邊找一邊生氣,覺得Windows 超爛!官網上的問題集都是屁,照做了也解決不了,都不知道fix it幾次、也重開機幾次。然後google到有人說,這是和硬碟有關,請參考要應該要下載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tool這個說法(點連結可移到該網頁)。但是我也有去下載過,不知道是我下載的版本不對還是怎麼樣,總之就是還是不行!

 

然後呢,只好作業系統再重灌一次!然後先把win 7 該更新的更新完(好幾百個更新…跑了好幾次的重開機,讓我覺得微軟作業系統真的是一個很有問題的作業系統……唉…)。然後因為在裝置管理員看到2個問號,PCI簡單通訊控制卡的驅動還沒有上好,因為這時不知道為什麼system update 也裝不起來,於是我只好上網查。這就好解決了,一個是AMT、另一個是TPM,只要到lenovo 英文的驅動程式下載頁面去下載,執行就ok了。 (因為中文下載頁面只能找到其中一個…)

lenovo 驅動lenovo 驅動2  

 

因為這二個裝好,就所有的驅動就上好了,於是我也不在意system update能不能安裝的問題。於是我把所有我需要的程式都裝好,發現什麼問題也沒有,真的蠻開心的。過了二天後,我發現一個小小問題。因為我平常nb沒有在開藍芽,現在藍芽裝置一直開著(微軟有找到這個驅動,且把它開起來,但我不知道要怎麼關掉它@@)

 

以前我都會有一個快速鍵按Fn(功能鍵)+F5,就會跳出以下畫面,我就可以關掉它了,但我不知道它的名字,所以好像還是必要用system update來幫我安裝這個程式。

LENOVO 裝置  

 

於是我猜,會不會我之前的system update是從中文版下載的,所以不能裝,我就去英文版下載,果然可以裝耶。裝好後我開心的執行它,讓它讓我安裝一些lenovo的管理程式。BUT,人就是不能這麼衝動……

 

才剛執行完第一輪,裝了一些東西重開機後,媽媽咪呀~~~~又發生我第一次重灌完的問題了:msn無法登入 8e5e0247、windows update 不能更新、連outlook 都無法搜尋…我想到真的是它害我第一次重灌做了一堆沒必要的測試和修正,就是無法解決的問題,於是我才重灌第2次的。難道我還要再來重灌一次嗎?

 

不!我是聰明人。

 

我想,應該就是剛剛才裝好的東西出了問題。所以回到今天灌的驅動問題去找。又順便google  8e5e0247這個錯誤訊息,發現了我上面貼的那個連結的2樓,提供了這個說法:

我也是, win 7(64) +750g
msn :8e5e0247
windows : 無法更新

後來去intel 搜尋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tool
選擇適合os 的檔案下載驅動

再至控制台->裝置管理員->IDE ATA/ATAPI --> AHCI Controller <---這句話是重點
更新驅動程式至剛剛下載的驅動-->重新開機

就ok了

 

那就是說,lenovo system update給我下載安裝的驅動,居然是錯的錯的錯的~~~~~~~~~

知道問題就好解決了

於是我來到裝置管理員,做了以下的動作,然後重開機,果然就好了~~~

LENOVO 裝置2  

 

我一開始看到的內容,驅動是2009年的版本,回復後是2010年的版本…system update呀~~~你換了老闆(大陸人)就換了腦袋嗎?以前我用你的時候,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用的,裝了就萬無一失,現在還要挑著看,不能一股惱就全部更新,因為更新卻變成"更舊" 這情何以堪!

 

所以呀,也要說微軟是個奇妙的作業系統,每個廠商都要很努力去寫跟他相容的東西,不相容又要努力去更新…永無止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小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