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假日我喜歡一股腦的待在廚房,作菜、作麵包、熬湯,忙一整天,能讓我舒壓。

如果是在高中時叫我煮菜,我真是恨的要命!但母親真的很忙,不煮大家就餓肚子等,所以認命煮了…那時哪能體會烹飪的樂趣?隨便煮有得吃就好了XD

 

自從根治飲食後,甜食已離我而去,以前喜歡烘焙,也不是因為很愛吃,是愛它的香味~~現在無醣烘焙又重新啟用烤箱,總算不是只能做焗烤、烤雞什麼的,廚房重新散發出烘焙的香氣,愉悅~。雖然也不是那麼有時間啦…常常被小人打斷或是幫倒忙的XDDD

 

最近做了二個包。一般人大概很難接受它的口感,但根治飲食久了的我,覺得很讚,加了太多糖的東西~~甜死了。

(今天HERO喝我的自製三豆豆漿-紅、黑、黃,三種豆子去煮,終於沒有覺得不夠甜,我的培養計畫也慢慢在他身上看到效果了,雖然小孩還是嗜甜…)

 

無醣的麵包口感,會有點滑滑的,或滿滿的種子,或鬆鬆軟軟,但可能我選的幾個包材料類似,都會有點滑滑的,然後越嚼越有香氣。當然重點就是,幾乎不會甜XDDD。然後搭起司或奶油都很讚,我也試過加肉片、酪梨…都很搭哦!

 

總之,我懶得PO食譜,有興趣想知道作法的人自己到幫主家看~


歐式餐包43<-請點連結

S__14286851.jpg

我真的是一個愛蔥的人,吃火鍋的沾醬蔥是滿滿一大碗,炒飯沒蔥就少一味。這個包一看到就深得我心,不做太對不起自己,果然出爐時的味道迷死我。可是請等等,馬上吃會覺得少了什麼~~無麵粉無糖的麵包,回油後會變好吃,所以隔天一吃就驚為天人,真的很好吃耶!原味就很好吃,另一半我加了奶油起司,叫我全吃完我真的可以耶 = =,怎麼有不會振盪血糖又這麼好吃的麵包~~XDDDD

 

歐式麵包38<--請點連結

S__14286853.jpg

這個麵包的材料有禁品,從iherb訂來的,擔心了幾天怕收不到~還好順利到手,所以一收到第一個做它。

剛出爐時沒那麼討喜,種子感太重了,然後真的沒什麼其它味道~~~但隔天加起司烤一下再吃,咦~有點不一樣。

還是強調一下,回油後真的好吃許多。然後這幾天我什麼都往上加,試試看他的搭配性,意外的都好吃~~我連自製玫瑰雞肉都放上去了,哈哈~~

S__14286852.jpg

 

ps:為什麼幫主食譜的照片都這麼美麗,我的38號包黑黑的,就像我的蔥麵包粗粗的一點也不光滑。看來還是要多磨練磨練~~

arrow
arrow

    魏小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