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我們大樓的住戶大會,每年開會時都會吵架、也開會開到中午=.=,人家是不用吃飯了嗎?去年我們好像有事沒有參加,今年黃小策中午要去喝喜酒,所以下去簽個名,坐一下,中午就出門去給人請了。

 

我沒跟,因為是他公司同事請客。我和HERO,趁著他們開會的時候,跑去買菜,因為看了小小米桶(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tong/6023364)這個網誌,讓我想吃茄汁肉醬義大利麵。買了一些食材回來,也不管小策要出門,我就開始準備先做肉醬了!

 

我參考網路上的食譜,通常不會全部照著做…一來份量我很懶的量、二來有些食材我如果買了會放太久煮不完壞掉了浪費,所以我只放些基本、我愛吃的食材。
這個茄汁肉醬做一大鍋,之後分裝凍起來,可以吃2、3次!

我的茄汁肉醬所用食材:

1、蕃茄*2顆    切丁 (小小米桶的書上寫說用蕃茄糊會更好吃,可是我喜歡新鮮蕃茄切丁,煮起來有一塊塊蕃茄的感覺,吃的時候也吃的到蕃茄)

2、洋蔥*半顆   切丁 (後來覺得可以整顆下)

3、牛絞肉*適量(約200公克) 

(呃…因為我家有之前在cosco買的牛肉片,我覺得大約剩下300公克不到,就全切碎當牛絞肉)

4、豬絞肉*適量(約100公克)

(再呃一次…因為我家有之前在cosco買的豬頰肉,還有超多的,拿了一小片切碎了當豬絞肉)

5、蒜頭3大顆,切碎

6、COSCO買的紅醬剩1/3罐,全下!

cosco的紅醬長這樣:(因為它內容物已包含了一些基本的香料,所以不需要再另外準備什麼香料。),這罐pchome也有賣,但比較小罐(pchome賣的626公克,好市多的有907公克!)。

這款紅醬其實直接做義大利麵也可以,可是我不太愛它香料味太重,又太大罐了,煮不完我是放冷凍庫,因為它說開封後只能冷藏保存1周還是更少……沒想到加料一下重煮,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~我喜歡改良後的味道!

http://shopping.pchome.com.tw/?m=item&f=exhibit&IT_NO=DBAK0J-A56329814&SR_NO=DBAA7B 

紅醬.jpg  

做法:

1、炒鍋拿起來,倒一點橄欖油,先把蒜頭丟下去炒香

2、洋蔥、蕃茄丟下去炒到軟軟的

3、牛絞肉、豬絞肉也丟下去一起炒

4、把紅醬加上大約800cc的水,煮滾。前面炒的東西都丟進去~轉小火再煮30分鐘。

 (因為我一開始煮的時候,就是用湯鍋直接當炒鍋用,所以直接放水進來,如果用炒鍋的人,最好另外拿個湯鍋,把炒料放進去~)

有沒有超簡單~~這就是最最基本的蕃茄肉醬了。(我的肉放的好像少了一點,我看別人煮都是滿滿的肉醬…呵呵呵tuzki2.gif  )

IMG_0918.JPG  

這個肉醬可以變化的食材很多,像是燉飯、拌肉丸、或做pizza、焗烤,有空的人可以去看一下小小米桶的網誌。我今天就是想吃義大利麵。所以當然是拿來做義大利麵囉!

 

義大利麵的料我準備了:

1、蛤蜊10幾顆(這真的是百搭的食物,HERO也超愛)

2、蟹肉棒5、6條(本來想用蝦子,但太晚去市場,賣光了= =)

3、起士絲(起士粉也可以)

4、白玉菇少許(我覺得杏鮑菇會比較好吃)

5、蒜頭少許

6、墨魚義大利麵條

 

做法:

1、先滾一鍋水,煮麵。(要在水裡加一點鹽)

通常買義大利麵,盒子上都會說麵要煮多久,大概看好時間,麵煮到剩下約6分鐘的時候,我才開始炒其它的料。所以都是看準備這些料要多久,就留多少時間這樣。

2、另外一個炒鍋,我先把蛤蜊加一點點水,煮到蛤蜊打開,就先盛起來備用。

3、倒一點橄欖油,炒蒜頭、和蟹肉棒、白玉菇,然後把煮蛤蜊的水,倒進來。

4、這時義大利麵差不多剩下不到2分鐘就會熟。直接把麵撈到炒鍋這邊和炒料拌一拌,然後把剛剛煮的肉醬也放一些進來(看想吃多少就放多少),讓義大利麵吸收湯汁,會比較入味。

5、趁著義大利麵在吸收湯汁的時候,把剛剛的蛤蜊去殼,也丟到裡面去。(因為蛤蜊煮太久就不好吃了,所以我都是最後最後才放,甚至是盛好後再放到盤子裡也可以。

6、盛盤後,撒上起士絲

ps:通常我還是會試吃,味道不夠鹹會加點鹽巴。也順便試試麵條是否已經到達我想要的軟度。因為以前照著說明的時間煮,有時候會覺得麵有點硬硬的。

 

以下就是我今天的午餐~

DSC07741.JPG  

 

------

煮完肉醬的時候,HERO有點想睡了,先哄他入睡後,我才開始弄義大利麵。如果材料都已經備好,煮麵的時間超快的。所以肉醬煮蠻大一鍋,以後只要準備義大利麵的料,這樣很省時哦!

後來HERO睡醒,我是用台式的麵條拌肉醬給他吃(我怕墨魚麵是黑的他不敢吃)。他一大碗居然吃完,連蕃茄和洋蔥都吃光光,肉因為都切的碎碎的,所以也很好入口。好像還蠻適合小孩子的口味哦!

------

在外面好像很少吃到紅醬搭墨魚麵的…不過這樣搭,也蠻好吃的~我對義大利麵的接受度只有直麵條,不愛通心粉、貝殼麵那一類!作菜真的是個人喜好成份佔很重的一件事,在家裡只要吃的開心就好囉!光是直麵種類就很多,粗、細、還有扁的…我通常一次買幾盒放家裡,墨魚麵本來是買來搭青醬,可是在煮的時候發現家裡就剩這個…當然就是把它煮完呀!所以今天就吃蕃茄肉醬墨魚麵了heart47.gif  

arrow
arrow

    魏小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