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次在尋找米做的點心時,來到KT的BLOG,看到這款紅豆年糕,暗自發誓一定要做來吃吃看!(食譜不是我自己的~要謝謝KT大方分享哦,原汁原味的請按上方KT的BLOG連結,可連結到該網站!)

 

以下我自己變更了一點點配方,就一點點~

1、椰子油 1/4杯 (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吃賴宇凡的根治飲食一陣子了,吃好油好肉好菜,澱粉不超過當餐20%這樣,所以我用椰子油,不是沙拉油。)

2、糖 1/4杯

3、全蛋2顆

4、牛奶  1又1/4杯

5、無鋁泡打粉 1/2大匙 (個人做完覺得可省略,這次有加,下次會試試不加)

6、糧糧農夫的糯米粉 250G
(日正在我眼中真的不OK,之前食安風爆有它,賣場能買到的糯米粉品牌都讓我不願意相信是純的…,後來找到了糧糧農夫,覺得支持小農是很開心的一件事,就買來做做看,成品真的很好吃,沒有怪怪粉味哦。)

7、自製蜜紅豆 250G
(呃…蜜紅豆的煮法應該不用教吧~~總之就是煮紅豆但不要放太多水,煮好後加糖後放置一晚,每顆紅豆就甜甜的了~做法網路上GOOGLE很多)

 

做法:

1、溼性材料+糖全部擾拌在一起

2、粉類混合過篩

1+2混在一起 (當然是用擾拌器比較快)

把蜜紅豆加入米糊中拌勻,再倒入烤盤。用200度C烤30~35分,最後用205度C加深外皮的脆度5分鐘 (時間請自己觀察,每家的烤箱熱度有差!不要皮都焦了還傻傻的要等到滿40分鐘…)

(沒有20*20CM的烤盤,我就用之前烤吐司的12兩模2個,在下方墊烘培紙(有用過12兩吐司模的人應該知道下面有洞洞,不擋住的話米糊會掉出來……會用2個是因為吐司模不夠寬,全部倒到同一個模會太厚,怕烤不熟,所以如果有人想做這個年糕,儘量用寬一點的烤盤,或是可進烤箱的保鮮盒2~3個應該都OK。)

 

然後真相哩?忘了照 = =…很抱歉…下次做再補上吧~~大家可以到KT的BLOG去看看成品,真的就是又香又鬆軟但外皮脆脆的,很好吃哦!晚上才烤好,所以得意忘形的烤完就吃了2塊,結果睡不著(對我這個減糖一陣子的人來說,含糖過高的甜點造成的副作用 XDDD。隔天吃完午餐已經刻意不吃飯就吃2塊年糕做為當餐的澱粉,果然就是不能心存僥倖,2塊糖份還是高,因為脹氣在提醒我吃錯了!好啦~~我會注意下次比例再控制…做了好吃的年糕忍不住想多吃很正常啊宇凡姊~~~!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魏小儀 的頭像
    魏小儀

    魏小儀

    魏小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